【SCP-151】《深海绘》(一)

  7th,May,2014

  

  「scp,Resarch-Command1」

  

  指挥部内,A-14一字一句翻看完手上的事故报告,常年处变不惊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了一丝焦虑。在他面前的桌上,还放着一份scp项目文件,黄色的封面表示这个项目的编级为Euclid。

  良久,他合上事故报告,按下了手边的通讯器,以极快的语速说道,

  “请帮我联系Lichtheim•Arogon博士,谢谢。”

  二十分钟后,顶着一头蓬乱头发,嘴里叼着无烟香烟的男人坐在了他的面前。

  “你好,A-14主任。”博士率先开口。

  “arogon博士,如果哪一天见到您时,发现您已经放弃了那种独特的,能将难闻的气味永久保留于想象中的香烟,我才会真的好。”A-14破天荒地开了句玩笑。“不妨重新抽普通香烟吧,起码那味道还能挥散。”他补充道。 

  “那有违规定,监督者先生。”博士一脸没睡醒的样子。 

  “说真的,如果我力所能及,一定会把工作守则里那愚蠢的【有烟】两个字改成【任何】。”A-14冷笑。

  “哈哈哈哈哈哈……”博士叼着透明的烟斗大笑。

  “言归正传吧,arogon博士。一个月前,审查与监督部批准了你重新开启对scp-151研究的申请,权限是一切活动必须在Site-6包容区内,开放所有与之相关的资料和100名D级人员的调配。当然,这些权限对原本就是四级人员的你来说没什么影响。关于五月六日也就是昨天发生的scp-151-C事件,我刚刚看了你所呈递的事故报告,呃……这么说吧,对于一个目前所有攻击属性都很明确的Euclid级别的scp,死亡36名D级人员,两名二级人员,这样的结果……你这篇寥寥几笔的事故报告是不是太过简略了?”A-14举着手中的文件说道。

  博士取下无烟烟斗,脸上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A-14,你应该看过scp-151的源文档,这是一个很早期的超自然个体。”

  “1939年,瑞士卢塞恩某地周边陆续出现了很多非正常溺毙事件,基金会派遣的便衣特工随后在附近的一家古玩店中找到了scp-151。”

  A-14点头,“没错,带回它后,除了随后的例行测试以及档案编写,对scp-151就几乎再没有明确有效的研究方案了,一直被收容在Site-6,几十年无人问津。”

  “赫赫。”博士干笑两声,“所以是个几乎被人遗忘了的项目啊,未知的攻击原理,单一的杀伤方式,以及无从调查的事件来历,放在其它高危而又猎奇的个体里,的确让人找不到研究的动力。”

  他换了个坐姿接着说道:“监察部的家伙们拖了将近一个月才通过我的审核……”

  “——所以,博士。”A-14打断他,“请跟我说说,您做这个项目的目的,以及——”,一份文件被推到arogon博士面前,“这份可怜的,不足五百字的事故报告。”

  博士拿起报告扫了一眼,随即站起身淡定地把它撕成了两半,纸张发出沉闷的刺啦声,这种报告专用纸张其实很难撕,坚韧抗皱,哦不,没有人会去撕它们的,对于基金会的事故报告,上面的每一个字,每一次添加与改动,都得经过一道道严格的审核和回执。而arogon博士神情自然,仿佛他撕的只是刚刚剥开的口香糖锡纸。

  一旁的A-14难得没有说话,只迅速地将博士撕掉的报告放进了粉碎机,某种程度上来说——对这一行为的默许,而他一直盯着博士的锐利眼神里则清楚写着“我需要一个解释”。

  “这份破报告已经没有用了,监察官先生。”

  “它甚至没有必要被例行审核,装进基金会的档案馆。因为——像这样的『事故』,未来还会出现很多的。”

  “我重新研究scp-151的原因是……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这幅神秘的油画并非来源于瑞士,它更早期的故乡……是在波兰。”

  arogon博士把手伸进白色防护服里,缓缓掏出了一个牛皮纸信封。

  “接下来的对话……主任,你最好暂时关掉这个房间里的监控和录音设备,因为目前我还不打算把这些东西交给基金会。”他扬了扬手里的信封。

  A-14皱眉,盯着半空中的信封看了好一会儿,“恕我直言,你的意思是说,你用某种手段弄到了关于scp-151的——连基金会都没能掌握的——足以颠覆其以往认知的特殊情报,并且打算拉我下水,一起隐瞒不报?”

  “没错。”博士的回答简单粗暴,”开门见山吧,A-14,我并没有迫使你必须合作的有效筹码,所以,现在站在你面前说出这番话,单纯是我的个人请求。”

  Arogon博士扶了扶椅子重新坐了下来,一边打开信封一边说道,“这里面是1939年回收scp-151项目时机动特遣队里两名特工一同撰写的行动日志。据我调查,这两名成员,C-1-072和C-1-083当时都参与了在瑞士的外围行动,并且权限不低。”

  博士抽出两张纸,上面是两名特工的详细个人资料。得益于基金会严格的人员管理与记录制度,你甚至可以在上面找到一百年前的在编人员在自动贩卖机里买饮料的记录……当然,一百年前有没有自动贩卖机这种东西不在讨论之中。

  A-14瞟了一眼纸上的内容,并没有伸手去接。“博士,我想我们的私交除了经常性的因为你违规吸烟而发生争执外,并没有亲密到让我为你掩盖罪行的地步。”

  “你把这定义为‘罪行’?”博士瞪大眼睛,伸出的手也没有放下。

  “不论初衷如何,我受聘于基金会,所做的一切研究,都是基于对『控制,收容,保护』这种理念的认同。我的工作内容,也绝不会存在任何寻求真相之外的个人私利。”

  “——而之所以向基金会保留对这份文件的解释,是因为我无法解释。”博士看着A-14,一字一句说道。

  A-14眯起眼睛,“你该不会是要告诉我,某天早上你一睁开眼醒来,这个信封就躺在你胸口了吧。”

  “差不多。”博士居然这样答道。

  “无意冒犯。”他无奈耸耸肩,“但的确是这样,关于文件的存在与来历,就如同某天突然躺在我胸口一样无法解释。因为一个月前,它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脑子里。”

  看着对面A-14陡然瞪大的眼睛,博士平静地说道,“我不知道我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事实上我做过全方面的检测,各项机能良好,运转正常。如果硬要说的话,就像是一台储存着巨大信息量的计算机里,突然出现了一份任何地方都不存在的文件,没有下载地,没有输入者,就那样凭空出现,并且无比清晰。”

  “很猎奇吧,A-14。我曾想上交一份书面文件来说明情况,但犹豫了三天都不知道该怎么写。比起五百字的事故报告,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就连只写上【无法解释】这四个字都显得很多余。”

  博士显得有些沮丧,拿着烟斗的手颓然地垂在椅子扶手上。那两张特工人员资料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他塞回了信封里,折好了口静静地躺在桌上。

  “所以……现在我选择相信,不去费心来历,专心调查结果。”

  A-14眼神复杂地看着面前的信封和人,似乎还在消化着博士刚刚所说的话。直到后者站起身准备离开。在他拉开指挥部透明玻璃门的那一刻,

  “Arogon博士。”A-14叫住了他。

  

  “我会给你答复的。”

  

  “谢谢。”博士没有回头,拉开门走了出去。

  

  


评论

© ggHFc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一只日常被基友嫌弃炖肉不香的傻狗//豆瓣@ggH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