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深海绘》(二)——波兰

        19th ,Feb,1939

  

  「Westerplatte,格但斯克,波兰北部。」

  

  一辆轻型越野车行驶在波罗的海沿岸的小路上,冬季已经快要结束,连日的降雨却依然没有放晴的趋势,道路松软泥泞。

  头顶的天空晦暗,夹道空旷无人,车辆的轰鸣盖过了远方的海浪和鸟叫声,不断敲击在C-1-072的胸膛上。

  “我不明白,72,情报部那帮家伙不是说了溺毙事件全部发生在瑞士么?我们跑这鬼地方来干嘛?一下飞机那该死的战争味道都快把我呛死了……你听!南边,MG42,我敢打赌,这安生日子维持不了多久了……”C-1-83把手搭在车门上,不满地抱怨着。

  “闭嘴,83,战不战争与我们无关,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开车的人冷漠地回复。

  072撇撇嘴,没有再说什么,拉低帽檐闭眼深靠在座位上。


  行驶了一两公里后,越野车缓慢减速,转弯停在了一座工厂前。

  这是一家已经废弃的军事工厂,安静坐落在树林掩映的格但斯克北郊,冬天特有的肃杀氛围加上整个建筑腐锈斑驳的外形,远远看着就给人无尽的压迫感。

  “到了,下车。”072从车上跳下来,背着身子对副驾座上的人说了四个字。

  他走到半掩的铁栅栏门前,单手拎起已经被绞断的铁锁,观察了一阵,便扯掉锁链,用力拉开了铁门。

  这时083从车上下来走到了他身边,抬头朝工厂里张望,突然压低声音说,“其实我最不愿意看这种人类废弃的庞然大物……每次面对这些,总能让我感觉到久违的恐慌。”

  他看着前方洞开的建筑大门,漆黑的内部被头顶阴沉的天空衬得更加幽深,充斥着腐败气息的藤蔓植物缠绕其中,仿佛吞噬过无尽的岁月。083一如既往的散漫眼神里,闪过一丝稍纵即逝的感叹。

  72看了一眼身旁的人,没有说什么,转身回到车旁,从后座拿出了一个小型发报机,戴上耳机开始发报。

  而083则绕着工厂慢慢转了一圈,发现整个建筑的后半部分都跟围墙连在了一起,覆盖着密密麻麻的植被,不知道是刻意建成还是实在太过老旧。工厂侧面有一排略小的铁门,全都上了锁,明显已经很久没有开过。他走到建筑与植被相连的地方,拔出刀砍开了几米路,随后皱着眉看着眼前更加密集的植物,合刀退了出来。

  083回来的时候,72已经跟基金会联系完毕,正在收电报机。

  “目前接到的进一步指示是我们两个人一起进入工厂内部,找到anomalous-A-2曾经的存放位置。”

  “呵呵……这么大一座工厂里找一幅巴掌大的油画‘曾经’的存放位置……看来又要像上次在南非那样,把房间里的每一块砖都掀了。”083吐槽道。

  72微微咧嘴,露出出场以来的第一个笑容,眼神中却带了些嘲讽,“你不觉得比起γ5里那些整天在人堆里费劲寻找知情者,想办法抹去他们记忆的特工来说,我们这类似野外探险的任务已经有趣太多了么。”边说边动手从包里掏出两个强光手电筒,一个递给83,另一个别在了自己的腰上,又从枪套中拔出手枪,检查了一遍子弹后重新塞回去。

  “出发吧。”他快步朝大门走去。

  083跟在他身后,时刻注意着周围的动静。清晨的郊区鲜有行人,尤其在此时,波兰走廊一带的局势越来越紧张,往日热闹繁华的自由市也变得岌岌可危,德国人和波兰人都在忙着为一场即将开幕的盛大舞会赶制礼服,没有人会对两个偷偷潜入废弃工厂的不速之客感兴趣。

  走进建筑内部,晨光透过厚厚的尘埃投射进门里,只照亮了很小一部分区域,72打开强光手电筒,试探性的朝两边照去。

  门内的空间比想象中要小太多,大概五步开外的地方就是墙壁,灰色的墙皮脱落了大半,且因受潮呈现出大片不规则图形,但没有哪一块看起来像是曾挂着一幅画。72扫视了一圈,发现前方是一条十多米的通道,尽头立着另一扇铁门。

  进来的途中083已经把工厂后方植被密集的情况简略描述了一下,两人达成一致,目前看来建筑之外的区域显然不会是此次行动的关键,所以暂时不去理会,先找放画的地方。

  “这工厂果然有问题,为什么进门会是一条狭窄的通道……这墙两边是什么?”083抬手敲了敲混凝土墙壁,碰落一层白灰。

  “对于这么大的地方来说,我们的任务未知因素太多了,先不去怀疑在瑞士被发现的anomalous-A-2之前是不是呆在这座工厂里,单单它在这里时的存放状态——可能裱在了一幅画框里,而画框至今还留在某处墙壁上,也可能直接被挂在了哪里,留下了钉子,甚至可能就只是被卷起来扔到了床底下、抽屉里……前两种还有迹可循,后一种可真是没什么希望。”72说着已经走到了铁门前,上下观察确认之后,轻松地单手推开了门。

  这扇门后才开始有了些正常工业基地的样子,他往前走了几步,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大厅里。其实说是工业基地的样子,也就是一个特点——大。凭借着手里二十多米照射范围的手电,72根本看不到对面是什么样,往上看去,天花板比一般的设施要矮很多,比起进来之前看过的工厂全貌,他推测上面应该还有两层。

  “我们还是先分头把这里搜寻一下吧,看看有没有什么潜在的危险。”83拿出腰间的手电筒按亮。

  “好,一人一半,不要上楼,半个小时后在原地会和。”72点头。

  随即两人十分有默契地转身一左一右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骤然响起的门铃声打乱了A-14的思绪,他回过神,看着自己手边那个在回家后夜深人静时才敢打开的信封,以及原本放在信封里,现在躺在他手里的纯白打印纸。

  纸上文字不多,只有那两名MTF特工执行任务时的大致行动过程,秉承基金会一贯机械严谨的文字风格,连对当时scp-151基本状态的描述都很难看到。但让A-14惊恐的是,阅读文件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能够透过纸张上的只言片语读懂……不,应该说,被动接受这些事件发生时的真实情况。二十世纪初波兰的海岸风光,破败阴郁的工厂外墙,眼前被砍开的茂密植被,他甚至能感觉到越野车上的颠簸以及特工072掩藏在冷静外表下的暴躁情绪。照理说他现在应该在办公室里,边看这份文件,边思考怎样让狡猾的Arogon博士说出实情,然而一切都在他谨慎地选择回家再打开信封后改变,现在的A-14,或者说,看到文件内容的那一刻起,A-14就知道,瑞士,特工,事故,凭空出现的文件,这一切都是真的。

  他折起信纸,闭上眼睛深躺进沙发里,再次陷入恍惚之中。

  眼前漆黑的世界是神秘而富有魔力的,脑海深处有个声音告诉他,嘿,哥们,别想了,说不定这封信本身就是一件刚刚被发现的scp,博士跟你开了一个恶意的玩笑,这只是个可怕的实验而已。

  门口的电铃声又响了起来,在一片死寂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刺耳,但A-14已经丝毫不想去理会,他现在只想快点入睡,抛开那混乱而不可信的意识。


  

  72在一片黑暗中扣开腕上的手表,淡淡的荧光显示,离约定时间已经过去了九分钟。他不安地扫视了一眼周围的景象,默默地从一片机器的阴影中,描绘083可能出现的迹象。

  迟到九分钟……对于一名MTF高级特工来说,显然很难被看做是普通的迟到,在一座危险系数未知的建筑当中,有太多影响他脚步,抑或是生命的因素了。

  OK,现在的情况是……72在心底对自己说:在任务执行的初级阶段,我的搭档,特工C-1-83就消失在了黑暗的工厂中……

  他又看了一眼手表,离七点十分还有23秒。

  好吧,在等待整十分钟之后,我就走到那该死的黑暗里去,把083刚刚搜索的地方检查一遍,现在任务有了最坏的延伸,我得顺便找到我的队友……

 

  二十、十九、十八、十七、十六…………

  

  ……八、七、六、五、四、三————

  

  “嗡嗡嗡”“咔”——的一声,工厂内部的灯骤然亮了起来,前一秒还置身于黑暗中的72只觉得头顶突然有强光一闪,下意识抬起手捂住了眼睛,努力调整着受到刺激的视网膜。过了一会儿,他才缓缓移开手,眯起眼睛打量周围的情况。

  现在第一层的样子已经毫无保留的呈现在他的眼前,空旷的厂房,满地散布的大块钢铁模具,腐锈的起吊设备,警示标牌,还真是废弃场址的标配……此时72心里闪过一丝疑虑,如果这里曾是个重工业工厂,那么建筑上面两层的存在显然极不合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脱离了黑暗环境,他现在的心情稍微轻松了一些。看来083在搜寻时找到了工厂的电闸——说不定正是他迟到的原因。如果整栋楼的电源供应都是这一处,那么感谢队友的壮举,接下来的工作无疑会方便很多。

  72关掉手电筒,打算在等083来会和的这段时间里重新观察一下内门两边的房间,进来时那段窄窄的通道外的确另有空间,就在铁门的两侧,用一道木质小门封着,不同于直奔大厅深处的083,72在搜寻的最开始便进入了这个房间,结果里面只有一些基本办公用具,两张桌椅、电话机,以及一个简单的更衣室。墙上贴着九成新的壁纸,正中心的地方浅浅地钉着一个钉子,上面有挂过东西的痕迹,因此这里被他定位成了第一个可能的位置点。

  在照明环境下重新进入这个房间,72并没有感觉有多大不同,毕竟空间实在不大,一只手电筒地毯式的搜寻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抚摸着墙上的钉子时,他扭头看门的位置,突然想起在墙的那一侧,083曾敲过的地方,差不多也是这里……

  等等!既然083是先去的大厅尽头,之后又找到了电闸现在还没回来会合,那么他很可能还没来得及搜寻对面那间跟这里一样的屋子!

  想到这72没再多作停留,这里的墙上发现了曾挂有物品的钉子,那么几乎跟它完全对称的对面会有什么?

  出了房间走向另一扇紧闭着的木门,大概只有十步不到,头顶的灯突然剧烈抖了一下,没有声响,没有震动,72抬头,乳白色的灯管看起来摇摇欲坠,忽明忽暗地闪着;风带来大厅深处的一声惨叫,灯光如雾般收拢,急速熄灭,建筑内再次陷入一片黑暗,身后的门里,陡然响起的电话铃声直穿耳膜。一系列的变故都发生在瞬息之间。

  风声,叫声,铃声,炸裂在耳边。

  72的心一下子乱了。

  他飞快拔出腰间的手电筒,脱手了几次才拧亮,猛地后退几步背靠墙站住,大口喘息着。

  叫声太过短暂和扭曲,72闭上眼在脑子里反复回放,还是无法确定那尖利的叫声是不是083的,或许在内心深处,他根本无法想象083发出那样的声音。

  他重重锤了一下墙壁。太放松警惕了,即便是发现了电闸,083也不能迟到那么久,一定出事了……

  身旁门内的电话铃声还在一下一下地拉锯着72的神经,他调整呼吸,强迫自己开始思考。

  废弃的房间里为什么会突然有人来电?是083吗?他遇到危险躲在某处,找到了电话向我求助?

  办公室里的确会记录有工厂内所有电话的线路号码吧……

  只思考了三秒,72就咬牙朝门内走去,时间容不得他犹豫,也不会再有更糟糕的情况了。

  一把拿起听筒,尖锐的铃声终于停了下来,他将耳朵凑上去仔细听,并没有先出声。

  

  “C-1-072?是你在听吗?”电话那头是一个他怎么都没想到的声音。

  “C……Carl队长?”

  “按照惯例,你应该先问我密码的,伙计。”队长的声音总是富有活力。

  “好了,现在情况有点糟糕,我不知道怎么向你解释,总之听好,不管你们已经走到了哪里,撤离那栋建筑!马上!C-1-083在你身边吗?”

  “等……等等,队长,撤离?”72努力平复着呼吸。

  “没错,立即撤离!懂吗?然后用电报进一步联系,会有人送你们回总部,这是最新的任务命令。”Carl的语气听起来并没有那么紧急。

  对面的72沉默了一下,缓缓开口,“抱歉,队长,请告诉我通用密码。”

  “S89Z。”他回答的很快。

  “行动密码。”

  “7023……好了,你们时间不多,尽快撤出来,我们会在路上碰面的。”说完,队长便挂掉了电话。

  72依然举着话筒保持通话的姿势,消化着突如其来的一系列变故。显然新的命令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了,如果此时他还跟083保持着联络,按正常流程搜寻着工厂,那么两人一定会存有相当的疑惑,而现在,这栋建筑里肯定有着什么极度危险的东西——至少已经危及到了083的安全,撤离是明智之举。

  72闭上眼,脑海里闪过曾经那些任务的惊险画面,不止是火光和鲜血,还有干净无声的死亡,冰冷的记忆消除……深蓝色……

  再睁开眼时,他甚至感觉眼前的黑暗更浓了,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自己的眼里现在一定充满了恐惧。所有的scp的一员,谁没有尝过这种恐惧呢,来自于无法理解的未知事物,未知的危险……还好,我们从来都带着这种恐惧在生存着。

  他深吸一口气,像是发泄般的狠狠放下电话,转身朝门外走去。不管怎么样,先找到083再说。



 


评论
热度(1)

© ggHFc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一只日常被基友嫌弃炖肉不香的傻狗//豆瓣@ggH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