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深海绘(三)——12

  中午时分,A-14在自家的沙发上醒来,伴随着头部隐隐的阵痛。

  等他重新把自己收拾好出现在基金会门口,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

  勉强挤出一个微笑来回应门口的安保人员后,他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权限卡,准备进入指挥部,却在抬手时不小心弄掉了,包着塑胶外套的卡片在地板上滑出老远,A-14在心底咒骂一声,弯腰去捡。

  一双漂亮的手出现在眼前,捡起权限卡在安全系统上轻轻一划,又优雅地把它递到A-14面前。

  “您看起来糟糕极了,主任。”眼前是分部里最年轻的研究员简,学生时代就成了为数不多的知道scp存在却没有被清除记忆的普通人之一,甚至还参与过几次外围项目的研究,09年博士毕业后顺理成章的加入了基金会。当然,有着这样的人生履历,她显然算不上什么普通人,说起来……09年,恰好也是A-14调来Command1做部门主任的那一年。

  A-14接过权限卡,和简并排走在通往办公区域的走廊上,身旁女士的高跟鞋嗒嗒嗒地响着,清晰的节奏似乎在一步步地引导他重拾混乱的思维。

  “简,我记得你是Arogon博士手下的研究员?”A-14开口问道。

  “是的,我是12年九月在有关scp-068的研究中调去协助的,正值siren博士出事,研究完成后我就留了下来。”

  A-14正要再说些什么,简抢先一步说道,“您是想问我有关深海绘的事吧?”

  面对主任略带诧异的眼光,简耸耸肩,“抱歉,我这个人比较直接。”

  “——而且,这在我们S6区的研究人员之间,已经算不上什么机密了。”

  A-14眼皮一跳,心里瞬间闪过一句WTF,昨天博士才来告诉他的如此匪夷所思,让他一晚上都没睡好的事,早已经是研究部里人尽皆知的公开新闻了?!

  没等他发作,简接着道,“说实话没人理解他为什么那样做……哦,我的意思是,这两年在研究部,我们的合作一直很愉快,arogon博士是一位知识渊博,且非常称职的研究者。但对于深海绘……我只能说没人能理解他那种出离常理的狂热……”

  说话间他们已经走到了办公区域,离上班时间还有二十分钟,对于这些惜时如命的研究者来说,他们可以呆到凌晨五点再回家,却很少在规定时间前五分钟来报到。A-14松了一口气,看来arogon博士并没有把深海绘的具体情况透露出去,至少基地里除了自己,大家都认为他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投入了某种奇怪的研究。

  主任办公室在指挥部的最深处,跟简告别后,A-14便独自朝内部走去。他已经决定在权限内尽量批准博士的各种行动,而关于那封信,作为两人之间心照不宣的小秘密,现在显然还并非公开的时候。

  

  ————————————————————————————————————

  

  此时,在地球的某个极端位置上,慢吞吞地行驶着一艘小型破冰船,一个年轻男人正眯着眼睛靠在甲板栏杆上,竖着拿一架望远镜,用一个镜筒眺望前方。

  远处的世界一片晶莹,阳光夹杂着几声清脆的鸣叫倾洒在头顶,如果忽略眼前低的可怕的气温和迎面吹来的刺骨海风——打住,这些并不能忽略……然而甲板上的男人对身处的环境似乎并不怎么敏感,对着望远镜傻乐,刀锋般的天气,硬是被他呆出了夏威夷的热带气息。

  在他身后,一个孩子的身影从船舱里笔直地走出来,扭头朝四周看了看,径直朝护栏这边走来。

  “嘿!来看看,一群虎鲸猎杀小海豹……”年轻人保持原来的姿势没有回头,兴高采烈地对身后的人说道。

  等了半天,背后一直沉默不语,他疑惑地转过头来,把视线停留在自己身高三分之一的高度,玩味的笑容挂在嘴角,“要举高高才能看到么?”

  面前的小女孩满脸严肃,“12,你玩够了没有,前面的路况很复杂,一会儿要开会讨论。”

  一个看起来不到十岁的孩子有着这样的措辞和表情看起来实在很怪异,不过年轻男人显然很习惯,微笑着眨眨眼,“队长大人……我说过,你可以叫我的名字,Taylor,不要用那么生硬的编号。”

  “迷失在地外星球的话唠实习生12号,如果某天你不幸在行动中丧生,作为你的上级的我一定会尽力帮你申请一个带全名的墓碑。”

  “——当然,前提是找得到尸体残骸。”小女孩冷冷地讽刺。

  MTF机动特遣队资深成员12悻悻转过身,合上手中的望远镜,小声嘀咕道,“居然每次都能就名字发表一番不同的吐槽啊……”


  晚饭过后,一组人挤在狭小的餐厅里开临时会议,三分之一队长大人站在长桌的最前方,背后是一面显示屏和几张卫星图片。

  “大家都看到了,由于天气原因,出发前原定的三条路线已经废了两条,我们现在走的这条路绕道最远,但也是最后一条计划之内的路线了,所以今天的会议我们表决两个方案:一,照现在的状态行驶,航向不变,能源没有任何问题,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前面的路况也不容乐观,我们必须制定新的路线和任务安排,做好浪费时间的准备。二,立即改变航向,朝南纬80°,东经77°的补给站进发,抵达后立即安顿扎营,分小队用陆地交通工具搜寻。好处是……”

  “哈~~呼~~”队长有力的讲话声在12耳边变得越来越弱不可闻,他不自觉地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旁边的队员顿时精神一振,凑过来小声问道,“欸,你晚上吃的什么品种的罐头?这个味道我没闻过啊……”

  12听了神秘一笑,“你当然没吃过,仓库里那些东西拿来当鱼饵鱼都看不上……我吃的是我自己从海里弄上来的小海豹肉,刚出生的,啧啧,肉质鲜嫩,毛还没长全呢……”

  “你私自下船了?”队员低呼。

  “你别那样看着我!当然没有,谁说抓海豹一定要下船啊,拿根吊钩……”

  “哎哎哎,下次分我点尝尝呗!”队员皱着一张苦逼的脸,并不在乎12寻找美食的方法。

  某人脸上闪过一丝故作的不自然,轻咳了两声,抬头瞄了一眼前面还在认真讲话的三分之一队长。

  这个言简意赅的小动作被同伙理解的透彻无比,他立即点点头,“放心放心!兄弟一定会给你保密的!大不了你到时候就全推到我身上……”要不是正在开会,他真想站起来用力拍拍12的肩膀。

  可能是他摇头晃脑的样子太过惹人注目,队长把目光锁定在了这个两眼放光的队员身上,

  “r-06,你在说放心什么?”

  小女孩缓缓地朝这边走来,天生的领导气质让她此刻散发出一种威严的气场。

  “报告队长,是我对您刚刚提到的在南极大陆上使用68mm高射炮除降雪的方案有疑虑,所以请教了一下06队员,他给我做了详尽的解释。”12一本正经的说道。

  被问到的队员很配合地点点头,一双发虚的眼睛缓缓迎上三分之一队长的目光。

  队长冷笑一声,对着12说道,“听得很认真嘛,既然会议的大致内容你都了解的差不多了,就特许你提前散会——去把大家晚饭用过的盘子洗了吧。”

  听到这话,会议上其他在座的队员都低下了头装暂时性耳聋,当队长以一些鸡毛蒜皮的小借口教训12的时候,大家还是什么都听不到的好。

  而12不愧是一个有着高尚职业素质的特遣队成员,在表达了对队长的深切感激后规规矩矩地小跑出了餐厅……他当然不会真的自己去洗盘子,随便指挥了两个见习生来,装模作样交代恐吓了一番,就回船舱睡大觉了。

  深夜时分,一架直升机停在附近的冰面上,12穿戴整齐走出船舱,把一个大包扔在侧面的小艇上,跳上去缓缓放下缆绳,朝冰面划去。

  瞭望塔上的人平静地看着水面上的那个小黑点慢慢朝着冰面靠近,远处直升机发出阵阵轰鸣,然而这边基金会的船上却是寂静一片。

  

  “竟然都不懂得来跟上级打声招呼啊……”

  

  


评论

© ggHFc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一只日常被基友嫌弃炖肉不香的傻狗//豆瓣@ggH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