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狄汉】《十万六千零一片叶落》(四)

  天边燃着一轮异常耀眼的落日,映在橙黄到雪青色云霞打底的天空上,再投在水面,远看如巨龙卧江,又像横桥直上,相接水天。


  景是大块造物之集萃,人如东山墙倒般颓废。


  狄九和傅汉卿倚着对方,躺在江边整整一天了,从日出到日落,最原始最醒目的计时对这两人仿佛丝毫没有影响。

  啊,日落了呢。

  哦,是啊。


  本来是闹了一通之后疲惫地躺下休息,结果就谁都没有舍得再动。狄九先是说了一番比他前几千年加起来还多的话,之后又进行了长久的体力劳动,身心俱疲。傅汉卿想起那个慈眉善目的老妇在看到满满一船的鲜鱼后硬生生笑出一脸狰狞的场景,就懒得再去计较某人的捕鱼手法是不是又涉嫌违规了。


  他闭着眼捅捅狄九,“我好饿啊。”

  狄九漫不经心地哼了一声算是回应。

  傅汉卿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坐起来说,“你就让我饿着吗?不准备做饭?”

  狄九虚着眼一笑,“想吃饭?”

  看着面前的人乖巧点头,他接着问,“那好,我刚想起来一件事,我落水的时候,你是怎么救的我?明明几天前我离开小楼的时候,你还在扔叶子玩,别说我前脚刚走,你后脚就灵识回归顺便一路跟了上来?”

  傅汉卿一抿嘴,尴尬看地面,并不答话。

  狄九刚想追问,却突然间领会到了什么,开始在脑中大喊某个人的名字。

  严陵!


  “哎哎,别动怒啊,这回不是严陵了,他回来那天……就是跟你分开之后,就跑睡眠舱去了,说是要休息个几年。”耳边传来苏青瑶带着笑意的声音。

  狄九耐着性子问,“怎么回事?”

  “别问我啊,不就是某个家伙突然诈尸,把我吓傻了之后当然想第一时间通知你啊,结果重开了监控室,正好看到你在寻死觅活……那家伙就不顾能量消耗直接传送到你那去了……”苏青瑶笑个不停,八成是从他们相逢开始就不厚道地偷窥到现在。

  “我说啊,你你你这是心灵感应吗?苦肉计时间算的也太准了,我都怀疑你们俩合起伙来在演戏……”


  狄九没等她说完就切断了联系,看着身边显然听到了一切的傅汉卿,探寻的眼神突然变得柔和。


  演戏吗……


  真的很像戏呢,大惨变之后是大圆满,挨过跌宕剧情,人生从此一马平川,人人都得以欢笑收场。

  只是,戏散后谁还记得,台面上那些角色经历过的,是怎样的艰难与波折。戏散后谁会感激,那些一字一句,最真实的苦难。

  为什么几千年过去,该要变好的都变好了,本就很好的丝毫没变?这两个人,真的值得时间如此善待吗?狄九从未如此感激他的生命,也感激阿汉的生命。


  谢混沌初始,让狄九是狄九,傅汉卿是傅汉卿。

  谢流光千载,让狄九还是狄九,傅汉卿还是傅汉卿。


  阿汉看着他动容的表情,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伸手握住了他的手,等狄九反应过来的时候,嘴已经被另一个人的堵住,唇舌交融漫延出一个悠长的吻,引出彼此都再熟悉不过的气息,狄九怔了一下,转而热烈地回应,全身微微地颤抖。


  过了半晌,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狄九看着四下里闪起的点点渔火,只觉得万物可爱,说不出的神清气爽,一把拉起阿汉,向城内走去。


  “喂我们去哪儿啊……”身后的人叫道。


  狄九敲了一下他的脑袋,“进城找地方吃饭,我可不想吃鱼。”


  阿汉突然放了他的手,一个人朝城内跑去,“这里这么偏僻,晚上一定有很多星星吧……”


  狄九看着他跑,也不急追,朗声说道,“对啊,你想看吗?”


  “不想看——”阿汉回头,看到身后的人眼中光华流动,璨若星辰。


  他大喊,“一点也不想看!”


  


  


  【全文完】


废话一箩筐:

1.入坑第八年,写了最不敢写的一对cp。。。。一直觉得,自己是不懂这两个人的

2.“灯闪三下代表我爱你”出自《今夜哪里有鬼》,嗯没错无节操玩梗这个毛病我是不想改了w

3.果然情绪转化还是太快了吧,一秒和好什么的。。。。kiss梗看多后遗症?想太多!我只是不想虐了而已_(:з」∠)_几千年了平行世界里大清都亡了,你们俩既然再见了就给我放下一切好好在一起!!

评论(1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gHFc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一只日常被基友嫌弃炖肉不香的傻狗//豆瓣@ggH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