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深海绘(四)——任务

  等到A-14在办公室里呆到傍晚,门外大厅准时响起部分区域断电铃的时候,他才想起昨天凌晨时分,自家门外那个按门铃的人。

  他想了一会儿,拿起电话拨给秘书丝特拉,询问昨天基金会里是否有人上门拜访。

  出乎意料地,丝特拉说,“是的主任,MTF的一名指挥官昨晚有急事联络您,向分部申请了您住址的访问权。我以为你们已经见过面了……”

  “哦?是谁?”

  “请稍等……”电话那头传来鼠标的点击声,“我把资料发给您了,那位队长叫布塔妮·佩特,是行动队的负责人,背景似乎是本部那边,具体信息很模糊。”

  “好,帮我联系她,九点前我会一直在指挥部。”挂断电话,A-14把丝特拉发来的资料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这个佩特队长的确很神秘——从背景到性别,A-14看着屏幕上那张线条坚硬,略显中性的脸,思考着如果这个人开口说话,怎样的声音才会显得自然而不违和。

  海晏河清风平浪静,自己所管辖的这个分部已经很久没出搞过什么大新闻了,比起那些果敢专横顶着高投入活跃于研究前线的负责人来说,热血什么的,仿佛已经从他身上抽离良久。A-14并非基金会的狂热信徒,如果说这世上有什么东西是他真正信奉的,它也绝不会被轻易定义于某种理念、某个组织,或是单纯的不可知。

   某些时候A-14会觉得,对体制之内的种种过分热衷的Arogon博士,在灵魂深处其实与自己不无二致。极端的信仰恰恰是廉价的自我麻醉,真正献身于某种理念的人,是永远不会固步于理念本身的定义的。

  他无意识地轻轻抚过桌上记载着各个分区电话的通讯簿,开始认真思考昨天承诺给博士的事——答复?要怎么答复呢,大方吐露内心真实的想法,告知对方已经得到了自己的全力支持吗?还是不丢掉与人交往的本能,应付过后静观其变呢?

  苦苦思索结论时,丝特拉的电话打来了。

  “是这样的主任,佩特长官说,昨天她紧急拜访您为的是一名行动队队员今后的工作交接问题,而不出意外的话,这位队员会在今天傍晚,也就是几个小时之后找您报到……”

  “等等,什么行动队员?我并没有申请调令。”A-14听得一头雾水。

  “呃……对不起,佩特长官也没有说得很清楚,她的原话是:‘既然12会在我之前见到主任,那我们的会晤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相关情况我会让12代为转告。’”


  “所以某人打算什么时候更后面的啊”

       “报告主任,八成是……又坑了……”

  


  

  


评论

© ggHFc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一只日常被基友嫌弃炖肉不香的傻狗//豆瓣@ggHFc